> 文章列表 > 威海过年放烟花吗

威海过年放烟花吗

威海过年放烟花吗

威海过年放烟花吗?

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《威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》,自2017年1月1日起,威海市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。违反规定的,由公安机关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。

威海市自2017年1月1日起,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,这项规定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遵守。据统计,2017年春节期间,威海市没有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或人员伤亡事故。2018年春节期间,威海市继续严格执行禁放规定,全市范围内的空气质量大幅改善,市民的满意度也大幅提升。

为什么威海过年禁止燃放烟花?

威海市之所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,有以下几个原因:

  • 为了保护环境。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,如二氧化硫、二氧化氮、一氧化碳等,这些气体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。
  •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。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。据统计,2016年全国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有近千起,造成数十人死亡、数百人受伤。
  • 为了维护社会秩序。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巨大的噪音,扰乱公共秩序,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。